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河南支援指导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最大持续降水量907毫米,河南新乡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1:00: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河南支援指导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

据央视新闻,河南郑州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立即指派由卫生防疫、心理健康、社区卫生等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河南,支援指导当地全力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灾害风险排查,确保正常诊疗秩序,加强心理抚慰和疏导,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2丨整点投资|三大股指窄幅震荡,锂矿、半导体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持续拉升

截至10:52,三大股指高开后陷入窄幅震荡,沪指涨0.16%,深成指跌0.04%,创业板指跌0.94%。锂矿、半导体、光刻胶涨幅居前,疫苗、医美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7亿元。
半导体芯片股早盘持续拉升走强,全志科技、银河微电、华灿光电、中颖电子等多股涨超10%,科威尔、康强电子、光力科技、中微公司等均大幅走高。
有色金属板块持续拉升,南山铝业此前涨停,中国铝业、云海金属、铜陵有色集体涨超7%,海亮股份、攀钢钒钛、江西铜业等跟随走高。

3丨最大持续降水量907毫米 河南新乡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据央视新闻,7月17日8点至22日6点,新乡市出现较大面积的暴雨灾情,最大持续降水量达907毫米,全市出现700毫米以上降水量的站点有14个,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7月20日凌晨5点至22日凌晨5点,持续降水量达812毫米。今天(22日)上午8点,新乡市召开今年第一场防汛应急发布会、会上介绍,新乡市防指于7月21日10时3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至Ⅰ级。

4丨武汉P4实验室投用以来没发生任何泄漏事件

据新华社,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听到有人声称武汉病毒所违反实验室操作规程导致病毒泄漏的消息,感到吃惊。这既不尊重常识,也违背科学。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袁志明同时表示,武汉P4实验室作为防护等级最高的实验室,自2018年投用以来没有发生任何泄漏事件。

5丨海南房协倡议:销售非住宅类项目不使用“不限贷”等信息

据中新经纬,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昨日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和宣传行为的倡议书》提到,对商业、办公、1oft、公寓等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进行销售和宣传时,一律不得使用“不限购”“不限贷”等广告信息误导购房人购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