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雨困郑州,打不通的电话成救援拦路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8:51:47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李佳宁    每经编辑 汤辉    

连续两天的暴雨后,救援成了当务之急。而救援铺开后,网络信号、重复救援成为郑州暴雨救援的拦路虎。

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大量受困情况各不相同的求助信息:有的称地铁一号线博学路站100-200人受困近12小时;也有民宿工作人员发帖称收留了十多个环卫工人,出不去进不来,大家缺水缺食;200人的考研楼里疑似有受困学生;郑州附近仍有受困列车,食物短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求助信息进行大量求证,在拨打超过20个求助信息的电话后,发现在这些网上发布的求助信息所附的手机号绝大多数都无法接通,要么处于关机状态,要么是忙音。

同时,在接通的电话里,仍有人持续被困。其中,有的人接过十几个电话询问基本情况,还在等待救援;也有人手机就要没电,不知道具体的求助渠道和方式;还有人在K1628的列车上,信号时断时续……

7月20日,郑州遭遇历史极值暴雨,车辆在街头涉水前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孕妇和两个孩子被困郑州站附近:仍未得到确切救援消息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

7月21日,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有孕妇和孩子被困在西中和路高架桥下,焦急等待救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该名求助人电话,了解到其怀孕6个月,带着一个3岁的孩子和1岁半的孩子被困在郑州站一天一夜,走到高架桥底后水位过高,只能折返。

据该名孕妇介绍,自己和孩子在路边饭店吃了顿饭,目前手机电量在50%左右,距离郑州站仍有一段距离。“有十几个电话联系我,但还是没有人能告诉我确切的到达时间,大一点的孩子身体有点受凉,也不愿意走路,现在只能抱着,希望能快点有人来救我们。”

截至发稿,该名求助者告诉记者,雨又开始下了。

周边乡镇仍有受困人员:老人头晕呕吐,无奈用雨水做饭 

看到网上的求援信息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家住巩义市西村镇魏女士的电话,向其询问目前情况。

根据魏女士发布的求援信息,魏女士家的砖瓦房在雨水的冲击下随时都有坍塌的风险,家中73岁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71岁的母亲有脑血栓,都需要救治。

“我们昨天晚上用雨水做的饭,今天父亲没有什么事情,但母亲一直有头晕、呕吐的症状,身体状况不好。”魏女士告诉记者,有好心人给他们弄了一些热水,让母亲的症状得到了一些缓解。“但外面雨还很大,村头一些地方已发生塌方,再加上担心老人身体,我根本不敢出门查看情况。

截至记者打电话时,魏女士还未接到救援电话,并且手机也即将没电,只能站在门口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 郑州 暴雨 救援 通讯不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