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南京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创业板指大涨2.78%,北上资金净流入31亿元;河南巩义现山体滑坡,洪灾已致至少4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5:10: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南京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新华社,记者从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日完成江宁区全区的核酸检测后,下一步南京将力争在短时间内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目前总共发现17例阳性,全部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57人。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上涨2.78%,北上资金净流入31.17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5.87点,涨幅为0.73%,报收3562.66点,成交额5172.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201.25点,涨幅为1.34%,报收15212.6点,成交额6920.21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96.26点,涨幅为2.78%,报收3560.05点,成交额2970.63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1.17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3.22%、材料行业2.96%、水泥建材2.55%、专用设备2.44%、仪器仪表2.3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民航机场-1.95%、煤炭采选-0.87%、旅游酒店-0.77%、银行-0.24%、电信运营-0.13%。

3丨河南巩义现山体滑坡,洪灾已致至少4人死亡

据新华社,记者从河南省巩义市获悉,7月20日上午以来,黄河河南巩义段赵沟、裴峪、神堤三处控导工程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淤泥堆积造成联坝路无法通行,工程周边道路全部中断,道路正在疏通。金沟工程目前除在建工程雨毁严重外,其余坝垛水沟较多,目前运行状态良好,人员正常值守。据了解,连续的强降雨致使巩义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全市多处房屋、围墙倒塌,目前已统计到至少4人死亡,14座水库溢洪道出水,2个镇区大范围被淹。目前全市共转移群众6210户、23663人。

4丨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央视新闻,河南省气象台2021年7月21日13时25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焦作、许昌、平顶山、南阳六市和新乡、开封两市西部及郑州、信阳两市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21日9时至21日12时:许昌、平顶山局地出现大暴雨,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局地出现暴雨,鹤壁、洛阳、郑州、漯河局地出现大雨。有4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3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110.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安阳市北关区六十五中72.1毫米。

5丨检测显示印度6岁以上人口中三分之二已有新冠抗体

据央视新闻,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20日公布的第四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6岁以上的被检测者中有67.6%的人结果呈阳性。从这一检测结果可以估计,目前印度6岁以上的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二的人携带新冠病毒抗体。不过,该理事会主任巴尔拉姆·巴尔加瓦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意味着印度仍有三分之一、即大约4亿人体内无新冠抗体,仍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