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南京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均为机场保洁人员,下一步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4:59: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今日(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江宁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市20日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已检测出阳性9份。今天13时,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直播截图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的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

另据人民网江苏频道,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胡万进表示,江宁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计今天内完成。下一步,南京将做好全市核酸检测的准备

据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介绍,目前阳性病例的身份均是机场保洁人员,人群相对聚焦,但源头还在进一步追查,与境外病例相关联引起的感染可能性比较大,但最后还要根据溯源和测序,以及进一步流调的结果来确定源头的情况。

另据新华社,记者从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日完成江宁区全区的核酸检测后,下一步南京将力争在短时间内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目前总共发现17例阳性,全部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57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网江苏频道、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