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不眠海“店中店”已超160家 专家:有盈利空间但仍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1:26:18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7月21日每经快讯,针对便利蜂推出不眠海、以“店中店”的方式切入精品咖啡赛道,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饮品可以带动到店需求的增长,继而触发连带消费,带动整体消费频率和客单价的提升。”赖阳认为,“店中店”模式几乎不提供线下休闲场景的低成本运营,可以保证其一定的毛利率与盈利空间。但是切入茶饮与咖啡赛道仍有风险。一是目前鲜果茶饮的成本相对较高,咖啡的较高毛利率可能被反噬;二是引入了咖啡茶饮,使便利蜂整体人工成本上升,这让它原本领先于日系便利店的人工成本较低的优势变得不明显。截至7月12日,不眠海门店数已达163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不眠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