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归凯、傅鹏博二季报最新持仓出炉!国瓷材料成嘉实核心成长第一大重仓股,睿远成长价值减持隆基股份、抄底思摩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15:28:44

二季报显示,嘉实基金的王牌基金经理归凯目前在管的基金一共有9只(份额分开计算)、管理总规模为531.68亿元;而睿远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则管理着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A和C份额,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369.63亿元。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7月20日,更多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也随之曝光。二季报显示,嘉实基金的王牌基金经理归凯目前在管的基金一共有9只(份额分开计算)、管理总规模为531.68亿元;而睿远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则管理着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A和C份额,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369.63亿元。

持仓方面,以归凯的代表作之一嘉实成长核心为例,该基金二季度继续增持国瓷材料,目前已经成为嘉实成长核心的第一大重仓股,迈瑞医疗退到了第二位。除此之外,圣邦股份、科沃斯和汇川技术也成为新进的前十大重仓股,腾讯控股、巨星科技、海康威视则淡出了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再来看看傅老师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虽然二季度已经减持了立讯精密,但这只个股仍然凭借良好的涨势成为睿远成长价值的第一大重仓股。另外和一季度末相比,傅老师减持了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同时抄底了电子烟龙头企业思摩尔国际,加仓吉利汽车。

归凯增持半导体和医药板块,减持消费股

作为嘉实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归凯的持仓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二季报情况显示,归凯管理的9只基金目前总规模达到了531.68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两只分别为117.13亿元的嘉实核心成长A和138.89亿元的嘉实新兴产业。

我们先来看看嘉实核心成长A的二季度持仓情况。

和一季度末的持仓情况对比,可以看出增持了国瓷材料和华测检测,同时有多只新进个股,包括圣邦股份、科沃斯和汇川技术。截至二季度末嘉实核心成长A的第一大重仓股是国瓷材料,持仓数量1710.45万股、持仓市值8.34亿元,二季度这只个股累计上涨了15.07%。对于此前两个季度都位列第一大重仓股的迈瑞医疗,归凯在二季度进行了略微减持的操作,成为该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

在二季报中,归凯表示上半年中国证券市场跌宕起伏,主要指数在年初创下近几年新高后,随即在春节后开始调整,二季度市场迎来显著反弹,其间市场风格也经历了剧烈的切换。上半年领涨的板块主要有钢铁、新能源、化工、采掘、有色金属;表现较差的板块有非银金融、军工、家电、农林牧渔、传媒。虽然周期类板块在上半年表现领先,但成长类资产中的新能源、医药CXO、半导体表现突出。

具体到嘉实成长核心,归凯表示该基金二季度持仓结构总体稳定,半导体和医药板块略有增持,消费股略有减持。截至上半年,该基金大类资产持仓比重依次为科技、医药、先进制造和消费。

另一只归凯的代表作嘉实新兴产业,截至二季度末的最新持仓情况如下:

可以看出,前十大重仓股中减持了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和华测检测,大幅增持汇川技术,同时圣邦股份和科沃斯新进前十大重仓股行列,贵州茅台和巨星科技则没有出现在最新的前十大重仓个股名单中。

傅鹏博布局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动智能转型和电子烟等潜在投资机会

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二季度也对持仓进行了一些调整。傅鹏博在二季报中表示,针对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动智能转型和电子烟等潜在投资机会做了重点布局。从行业分布看,组合依旧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材料、新能源和建筑建材等板块,行业景气度和发展空间是研判核心指标。个股看,主要配置了景气度高,产业链上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

具体持仓上来看也是如此:

虽然二季度傅鹏博减持了立讯精密,但这只个股仍然凭借35.97%的涨幅成为了睿远成长价值的第一大重仓股,目前持仓5422.88万股、持仓市值24.95亿元。除此之外,傅鹏博还减持了国瓷材料,同时大幅增持先导智能,加仓东方雨虹、万华化学和吉利汽车,抄底了电子烟龙头公司思摩尔国际,恰好符合傅老师本人在二季报中谈到的操作思路。新宙邦和巨星科技则掉出了最新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截至二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A的资金管理规模为330.02亿元、睿远成长价值C为39.61亿元,傅鹏博的在管基金总规模达到了369.63亿元,相比一季度末上涨了17.83%。

谈到三季度的市场机会与策略,傅鹏博表示展望三季度,货币偏中性、信用偏宽松,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收敛。疫情后期,全球供应链逐步复苏过程或导致供求关系仍维持紧平衡,生产资料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进入中报期,预期业绩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部分公司的预披露和未完全披露的窗口期,投资者更关注盈利的变化。“三季度,我们将结合2021年中报挖掘投资机会,不断优化组合,控制回撤,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归凯 傅鹏博 持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