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混改公布十天后获首次新增授信 苏宁易购与江苏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9 15:18:22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7月19日,苏宁易购、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南京市有关方面支持下,苏宁易购与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达成一致,依托数字化能力,打通三方系统,完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票据流的四流合一,实现金融机构全面介入流通领域,推出数字零售行业的全新银企合作模式。

据悉,为支持这一新模式快速落地,并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当天,江苏银行与苏宁易购就新增授信达成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苏宁易购混改方案公布仅十余天后,获得的首个新增授信项目。

7月5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引入新一轮战投。新的战略股东是由江苏省市国资引导,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共同参与的新新零售基金二期。

作为重要资方,海尔继参与新新零售基金战投后,在此次银企合作新模式中承担重要角色,持续深化与苏宁易购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与更多品牌和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银企合作新模式的达成。

目前,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已经辞任董事长。7月12日,苏宁易购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张康阳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其中黄明端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有两位,一位为冼汉迪,一位为曹群;张康阳为张近东先生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中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7月12日午间,苏宁易购宣布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已完成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完成引入新一轮战投。

 

头图:苏宁易购、海尔智家、江苏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易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