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云南陇川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5G 700M基站集采结果出炉:华为占六成份额;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双双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8 19:58: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云南陇川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7月17日0时至24时,陇川县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3例。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2021年7月18日20时起,将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仍为低风险地区。(云南发布)

2丨整点投资 | 国际证券:汽车和零部件环节或将在三季度迎来补库存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对于新能源车销量,建议更加关注乘联会零售端销量,及消费者真实需求,即使在缺芯较为严重的上半年,对新能源车的销量影响仍较小,6月新能源车产销环比分别为+13%、+19%,而燃油车产销环比分别为-7%和-6%,分化较大。乘用车整体产销下滑背景下的电车持续增长更显可贵。目前汽车生产处在磨底阶段,随着芯片缓解+旺季备货,汽车和零部件环节或将在三季度迎来补库存。

3丨5G 700M基站集采结果出炉:华为成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

7月18日,中国移动公布5G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结果。与此前5G基站采购结果类似,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除了华为和中兴通讯以外,上海诺基亚贝尔、大唐移动、爱立信(中国)都入选。此次采购产品为5G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该项目采用混合招标,划分为3个标包,5G基站需求分别为19万、19万和10万。(南方财经)

4丨因密切接触新冠阳性病例 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双双隔离

继17日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开始居家隔离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也立即接到了卫生防疫机构的警告,称其与新冠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英国首相府18日早晨曾宣布,首相和财政大臣两人将参加一个密接患者实验,即每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此免除隔离。但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首相府很快再次发声,称两人将进行隔离。其中,约翰逊将在其目前居住的伦敦郊外契克斯庄园进行隔离并远程办公。(央视新闻)

5丨阿富汗安全部队过去24小时共击毙136名塔利班成员

当地时间18日,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表示,过去24小时,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在卢格尔、库纳尔等十几个省份发生冲突,安全部队共击毙136名、击伤81名塔利班成员,并销毁了塔利班大量武器弹药和不同类型的地雷炸弹。(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