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城、奇瑞新能源车因电池问题启动召回 宁德时代否认为供应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7 13:02:0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7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两则召回通知:一是,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共计1407辆。

上述通知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内部分零件装配可能存在一致性波动。车辆经过长期使用,车辆底部受到异常撞击或经受剧烈颠簸冲击后,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池包系统高压连接松动,局部接触内阻增高,大电流使用时造成组件过热并烘烤电芯,从而可能引起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二是,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约1.62万辆。

上述通知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大规模召回,有传言称奇瑞艾瑞泽5e和欧拉IQ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所提供的电池。对此,宁德时代方面回应称:“艾瑞泽5e和欧拉IQ搭载的电池并非宁德时代提供。”

对此,奇瑞方面未回应。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长城此次召回车辆的电池采用的是孚能科技供应的电池。”

针对此次召回,奇瑞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查及维修,必要时给予免费更换模组或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长城也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检测,并刷写适应工况场景的控制策略软件,必要时更换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其应急处置措施是,召回维修前,在车辆出现“动力电池故障”文字及声音报警提示时,用户应放慢车速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联系最近的经销店进行处理。

据了解,此次关于奇瑞和长城的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