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喜茶完成D轮5亿美元融资 新估值下“一家喜茶店值86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11:11:35

◎与奈雪相比,喜茶在门店数量与高端市场占有率更胜一筹。据最新估值,喜茶单店价值超8600万。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启信宝信息显示,7月13日,喜茶完成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黑蚁资本、腾讯、红杉中国、高瓴、淡马锡、L Catterton、日出东方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向喜茶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不予回应”。

此轮融资后,喜茶估值达600亿元人民币,该估值刷新了新茶饮市场的融资估值记录。在资本市场,喜茶一直炙手可热。早在2019年喜茶C轮融资时,就有市场消息表示,投资人能挤进喜茶的项目“就是赢”。

目前,喜茶5年内已完成5轮融资,并集齐消费领域的一众明星资本。据消息人士,新一轮融资更是持续了数月,不少明星资本想“参与进来”。

根据喜茶2020年的年度报告,截至2021年2月,喜茶已经在海内外61个城市开出695家门店。华西证券的一则报告显示,2019年,喜茶的年销售额为36亿元;截至2020年12月,喜茶高端市场占有率为25.5%。

根据“新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官方数据,目前奈雪的茶已入驻国内外70多个城市,门店数量为562家。华西证券的报告显示,奈雪的茶在高端市场占有率为17.7%。与奈雪相比,喜茶在门店数量与高端市场占有率更胜一筹。据最新估值,喜茶单店价值超8600万。

与奈雪相比,喜茶在上市之路上表现较为“佛系”。在奈雪递交招股书之时,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发朋友圈表示,“今年(2021年)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喜茶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估值,一是与资本涌向中国有关,作为从疫情影响下最快复工复产的国家,全球资本都在涌向中国,助推了部分投资领域,如消费赛道的火热;二是新式茶饮受到了年轻客群的普遍欢迎,是具有广阔前景的消费品类,喜茶作为其中的头部品牌,被资本所青睐无可非议。

除了新茶饮,目前国内餐饮领域的投资竞争激烈。比如投了喜茶的高瓴资本,本月初也投资了一家主打潮汕风味的新餐饮品牌“仙味爷爷”。此外,兰州拉面、重庆小面等项目也被资本争相入局,“优质项目”僧多粥少。

朱丹蓬认为,最近五年资本重点押注的企业都与新生代有关,“从整个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抓住了新生代就能抓住整个行业发展的一个风口。对于企业来说,不少企业也必须通过资本的价值进行新一轮的变革。这对资本而言也是巨大的掘金机会。”他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喜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