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将首次发布中国医药大健康上市企业研究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3 22:09:06

◎此次大会将推出一系列产业研究成果,将首次发布中国医药大健康上市企业研究报告,全面梳理行业头部企业发展脉络和实践经验;将发布医药上市企业榜单、医药投资机构榜单、上市服务机构榜单、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榜单,增强行业头部企业引领作用,激发医药产业发展活力。

每经记者李彪  实习记者 李明明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2日,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将于7月22~23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聚焦金融前沿,融汇产业资本”。

当前,养老话题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以家庭养老为代表的传统养老模式并不能完全胜任高品质养老需求。如何合理优化配置医疗养老资源,为全社会缓解养老压力,发展有特色的医养产业?

对此,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石德武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称,首先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集聚,通过优质医疗资源集聚实现居民病有所医。

石德武进一步指出,要努力提供优质养老资源服务,加强和行业内头部企业的合作。

同时,还要加快建设社区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社区集中养老主要针对适龄老人,居家养老针对还具有自理能力的老人。石德武以当地情况举例,当前城阳区8个街道每个都建立了一个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来集中养老。而签约居家养老的老人,政府帮忙在家设置一键呼叫、特殊的床具和洁具等基础养老设施,努力达到社区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相结合。同时按照青岛市规定并结合城阳区财政状况,对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养老的老人按月给予生活保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大会将推出一系列产业研究成果,将首次发布中国医药大健康上市企业研究报告,全面梳理行业头部企业发展脉络和实践经验;将发布医药上市企业榜单、医药投资机构榜单、上市服务机构榜单、医药企业社会责任榜单,增强行业头部企业引领作用,激发医药产业发展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青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