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特步国际3个月股价翻两倍 预计中期业绩增65%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3 21:37:04

◎针对业绩的增长,特步国际方面认为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是收入的增长;第二是毛利率的改善。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13日,特步国际(01368,HK)发布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其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大幅同比增加不少于6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步国际的股价在今年二季度实现了强劲上涨,股价屡创历史新高。2021年3月31日,特步国际股价报收于4.496港元/股,7月13日收于14.42港元/股,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涨幅约221%。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特步国际获得高瓴资本投资,双方共同发展“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业务。

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增65%以上

“本公司董事会谨此通知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基于董事会所得最新资料,本集团预计于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将较二零二零年同期录得本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其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大幅增加不少于65%。”特步国际在公告中表示。

而针对业绩的增长,特步国际方面认为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是收入的增长;第二是毛利率的改善。

“本期间综合收入增长较预期理想,主要由于特步主品牌代理商的补货订单因强劲的零售表现而大幅增加;由于我们在多个在线平台、社交媒体及直播渠道上加大推广力度以推动销售,特步主品牌的电子商务业务加速增长;及特步儿童业务在产品设计及质量、品牌定位和零售网络管理方面重组成功后,销售势头强劲。”特步国际表示。

与此同时,特步上半年毛利率持续改善。特步国际披露,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特步主品牌的零售销售同比增长(包括线上线下渠道)30%至35%,零售折扣水平75%至80%。整个上半年,零售销售同比增长40%至45%,零售存货周转约4个月。

对于毛利率改善的原因,特步国际分析称:“特步主品牌毛利率有所改善,主要由于我们针对消费者喜好而持续进行的产品创新及多元化;及二零二零年上半年一次性库存回购导致比较基数较低。”

获高瓴投资

特步国际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高瓴的青睐。

今年6月,高瓴资本与特步国际附属公司特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步环球)建立战略性伙伴合作关系。高瓴资本将投资6500万美元(约5.057亿港元)于特步环球并共同发展“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业务。此外,高瓴亦就特步国际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订立了另一份认购协议,投资本金总额为5亿港元。

2019年8月,特步环球的附属公司收购当时知名运动休闲品牌(包括盖世威及帕拉丁)的拥有人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 Inc.。特步国际表示,自从收购事项后,特步环球集团已成为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业务营运商及最终拥有人。

根据高瓴与特步国际的协议,高瓴有权指定、委任、罢免、更换及重新委任一名董事加入特步环球董事会。特步国际称:“而本公司同意,除非投资者(高瓴)要求罢免,否则其不得于任何决议案投票赞成罢免投资者(高瓴)委任的董事。”

此外,特步国际披露,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将为6500万美元。特步环球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特步国际表示:“董事及特步环球董事认为,发行可换股债券将让特步环球集团筹集资金及就若干资本开支及营运资金用途取得即时资金。自从收购事项后,本集团已投入大量时间及资源,为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发展提供支援,尽管疫情对全球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但本集团一直提升品牌知名度。董事会认为,投资者提供的额外财务资本是特步环球集团进一步提升品牌网络及发展业务计划以提升两个品牌知名度的宝贵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步国际 高瓴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