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市场监管总局禁止虎牙与斗鱼合并,腾讯回应;江西现回国复阳人员密接者,急寻7日同乘南昌西出发D6549次列车相关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0 11:00:0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市场监管总局:依法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

7月10日讯,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1月4日对虎牙与斗鱼合并案,依法进行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审查表明,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和游戏直播市场。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40%,排名第一;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分别超过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计超过70%。目前,腾讯已具有对虎牙的单独控制权和对斗鱼的共同控制权。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经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

随后,腾讯公司回应“禁止虎牙与斗鱼合并”,今日,腾讯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出的《关于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案反垄断审查决定的公告》。公司将认真遵守审查决定,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46只个股(附名单)

7月9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46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金力永磁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2.01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生物股份、新宙邦、银轮股份,分别减持1.90个百分点、1.54个百分点、1.25个百分点。

3丨急寻!7月7日同乘南昌西出发D6549次列车相关人员!

记者从江西南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21年7月9日,接湖南省娄底市疾控中心协查函,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3名人员为境外回国复阳人员同车厢密接者,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紧急寻找乘坐7月7日18:29—19:29南昌西—南城D6549次列车7号车厢的乘客,请立即向当地疾控中心以及所在乡镇、村组(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央视新闻)

4丨伊朗首都发生大规模爆炸:烈火染红天空,浓烟滚滚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伊朗首都德黑兰西部地区发生大规模爆炸并起火。现场视频显示,夜幕之中,火光将天空染成橙红色,浓烟滚滚。不少民众在事发地附近,现场颇为混乱。(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虎牙 斗鱼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