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市场监管总局:下半年将聚焦商业银行等领域,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等问题;汽车工业半年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超百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9 16:04:4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市场监管总局:下半年将聚焦商业银行等领域 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7月9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下半年涉企收费检查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半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将聚焦水电气暖、商业银行等重点领域,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违反政策规定转嫁成本以及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基础研究、问题分析、制度建设及宣传引导工作,打通政策红利传导的最后一公里。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稀土概念股继续走高,中国稀土涨超10%

截至15:52,香港恒生指数涨0.83%,报27377.8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48%,报7430.34点
港股稀土概念股继续走高,中国稀土涨超10%,中国铝业涨逾6%,江西铜业股份涨逾3%。
港股餐饮板块继续走强,海底捞大涨12.3%,倩碧控股涨12%,颐海国际涨9.2%,呷哺呷哺涨6.2%。

3丨教育部:“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为不实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关于“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 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恰逢暑假开启之际,消息引发了老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近日,关于“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 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恰逢暑假开启之际,消息引发了老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消息,通过向教育部相关部门求证,确认“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为不实消息。(中国青年报)

4丨美国就业市场遭重创,疫情或继续恶化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劳工部发布失业数据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有37.3万人首次申请失业金。这一数据不仅远超专家预期,同时也超过了此前一周的数据,并打破了近1个月内美国失业数据不断好转的趋势。专家对此表示,美国南部地区疫苗接种率低,感染人数迅速攀升,是导致大量企业停工、民众失业的根本原因。专家警告说,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大肆传播,除非各州重新颁布口罩令和社交距离令等防疫措施,否则此前的一切努力将前功尽弃。

5丨汽车工业半年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超百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7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和销量均超过100万辆,保有量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数据显示,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8万辆和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6月当月,新能源销量刷新历史纪录,再创新高。1至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市场监管总局:下半年将聚焦商业银行等领域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7月9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下半年涉企收费检查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半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将聚焦水电气暖、商业银行等重点领域,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违反政策规定转嫁成本以及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基础研究、问题分析、制度建设及宣传引导工作,打通政策红利传导的最后一公里。 2丨整点投资|港股稀土概念股继续走高,中国稀土涨超10% 截至15:52,香港恒生指数涨0.83%,报27377.8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48%,报7430.34点 港股稀土概念股继续走高,中国稀土涨超10%,中国铝业涨逾6%,江西铜业股份涨逾3%。 港股餐饮板块继续走强,海底捞大涨12.3%,倩碧控股涨12%,颐海国际涨9.2%,呷哺呷哺涨6.2%。 3丨教育部:“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为不实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关于“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恰逢暑假开启之际,消息引发了老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近日,关于“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恰逢暑假开启之际,消息引发了老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消息,通过向教育部相关部门求证,确认“北京、河南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为不实消息。(中国青年报) 4丨美国就业市场遭重创,疫情或继续恶化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劳工部发布失业数据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有37.3万人首次申请失业金。这一数据不仅远超专家预期,同时也超过了此前一周的数据,并打破了近1个月内美国失业数据不断好转的趋势。专家对此表示,美国南部地区疫苗接种率低,感染人数迅速攀升,是导致大量企业停工、民众失业的根本原因。专家警告说,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大肆传播,除非各州重新颁布口罩令和社交距离令等防疫措施,否则此前的一切努力将前功尽弃。 5丨汽车工业半年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超百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7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和销量均超过100万辆,保有量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数据显示,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8万辆和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6月当月,新能源销量刷新历史纪录,再创新高。1至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