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日本政府宣布东京从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我国已有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北向资金今日净卖中远海控逾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7:59:2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日本政府宣布东京从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7月8日傍晚正式决定,东京都从本月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一直持续到8月22日。与此同时,原定本月11日到期的冲绳县紧急状态将延长至8月22日。此间日本媒体称,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等地方政府正在围绕完全无现场观众的方向进行协商。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于当天抵达日本,将在晚些时候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担当大臣丸川珠代等举行五方磋商,最终决定东京奥运会是否允许日本国内观众现场观看比赛等事宜。(人民日报客户端)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中远海控逾5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17.01亿元,净买入赣锋锂业5.91亿元;净卖出中远海控5.02亿元。

3丨我国已有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司长袁林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5条技术路线的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并依法依规附条件批准4个新冠疫苗上市,依法组织论证同意另外3个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新华社)

4丨银保监会消保局:大型互联网平台收取6%-7%引流费 推高融资企业成本

今天下午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推高了融资成本,在有的案例里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大概是6%、7%,实际上银行的贷款利率是4%、5%,所以整个实体经济和企业的融资成本里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占了很大一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提供风险缓释措施的市场主体又是6%-7%,所以我们现在讲,减费让利既要在银行这端,同时要加大对大型互联网平台等市场主体在收费方面的监管力度。(央视财经)

5丨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

7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政策与法规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江平表示,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抓紧制定关于推动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和工业设计。着力优化行业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信法立法,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