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出行

每经网首页 > 新出行 > 正文

华夏出行进军高端出行领域:购入千辆极狐 开通“两舱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7 12:13:42

◎传统车企在转型做出行服务商的过程中,既可以消化部分产量,还可以通过使用大量旗下品牌车辆形成广告效应,同时又能增加数据积累。长期来看是比较好的探索模式。

每经记者 武凯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北汽集团(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出行平台华夏出行(即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宣布从ARCFOX极狐购入1000台极狐汽车。据华夏出行介绍,此次购入的极狐新车将在17座城市提供高端出行服务,全面进军高端出行服务领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极狐新车将作为基础构架支撑华夏出行车辆和出行产业链的业务发展线,并将系统性构建华夏出行高端出行服务体系。”华夏出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

据华夏出行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购买的1000辆极狐汽车目前已在逐步交付中,一部分已经完成。只要交付完毕就会陆续投入运营。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华夏出行购买1000辆极狐汽车做高端出行是一个不错的探索模式,既可以提高极狐汽车销量,也能增加极狐汽车使用场景的数据积累”。

高端出行的模式探索

ARCFOX极狐是北汽新能源推出的高端纯电动车品牌,欲发力中高端电动车市场。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推出搭载华为智能驾驶功能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引发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从销量来看,ARCFOX极狐的市场销量正处于攀升期。数据显示,极狐旗下电动轿车阿尔法S 5月销量为231辆,电动SUV阿尔法T销量为123辆。

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曾表示:“极狐品牌今年的重点不是销量,作为一个新品牌的第一个完整自然年,今年的核心是品牌认知度,另外一个核心是产品认知度和美誉度。相对其他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我们还要额外做一些工作,包括品牌、产品力、差异化的卖点和营销,这些都是我们今年的核心工作。”

业内分析认为,作为北汽集团旗下出行平台,华夏出行此次购买1000辆极狐汽车,也为极狐起到了“宣传”的作用。

对此,崔东树认为,“传统车企在转型做出行服务商的过程中,既可以消化部分产量,还可以通过使用大量旗下品牌车辆形成广告效应,同时又能增加数据积累。长期来看,是一个比较好的探索模式。”

以极狐为平台开通“两舱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出行成立于2017年4月,是北汽集团推出的共享出行平台。启信宝信息显示,北汽集团为华夏出行最大股东,持股80%。目前,华夏出行已在全国50多座城市推出出行服务,旗下车辆4万多台,用户700万。

图片来源:启信宝

对于此次购买极狐车型的用途,华夏出行方面表示,平台将以极狐汽车开通头等舱和公务舱“两舱服务”,为高端用户定制专属服务。

“ARCFOX极狐的外观设计、高度智能化系统、超长续航里程等特性都非常符合高净值客群的审美和需求,作为进军高端出行市场的硬件配备来说,极狐汽车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华夏出行方面告诉记者。

华夏出行方面还对记者表示,华夏出行成立以来即全部使用北汽集团下的各系车型,包括北汽新能源等。未来,华夏出行会根据发展趋势与增量空间,做进一步的投放规划,从而与发展规模进行匹配。

崔东树认为,此次华夏出行购买极狐汽车,对极狐汽车会产生一个“名片”效应,有利于提高极狐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使用极狐汽车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华夏出行的关注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