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金融委: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概股微博盘前拉升涨超40%;发改委: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20:01:4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金融委: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机制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对金融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问题研究。要围绕建立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深化金融机构改革,优化金融组织结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机制,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建设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等重大课题,加大研究力度,增强政策储备。

2丨整点投资 | 微博盘前拉升涨超40%

现货黄金站上1810美元关口,续刷6月17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达1.08%。
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据悉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投资了1亿英镑,将从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货车。
德意志银行将在爱尔兰削减近半工作岗位。
7月6日,中概股微博盘前拉升涨超40%。

3丨发改委: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据发改委官网7月6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通知提出,严把超高层建筑审查关。严格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把超大体量公众建筑、超高层建筑和重点地段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其中,对100米以上建筑应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制度,与城市规模、空间尺度相适宜,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确需建设的,要结合消防等专题论证进行建筑方案审查,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4丨泰国北榄府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

当地时间7月6日17时左右,经过近30个小时才被控制住火情的泰国北榄府一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滚滚黑烟再次笼罩在化工厂废墟上空,并伴随风力传播到邻近区域。据推测,起火原因是覆盖在火源上暂时压住火势的灭火剂逐渐失效,未被完全扑灭的火苗再度剧烈燃烧并伴随爆炸。(央视新闻)

5丨教育部发文开展2021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

据教育部官网7月6日消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以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和特点,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