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加强中概股监管;俄罗斯失事的安-26飞机外壳已找到,机上28人无人生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9:04:4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强中概股监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其中提到:

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完善数据安全、跨境数据流动、涉密信息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抓紧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压实境外上市公司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跨境信息提供机制与流程的规范管理。坚持依法和对等原则,进一步深化跨境审计监管合作。探索加强国际证券执法协作的有效路径和方式,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推动建立打击跨境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联盟。

加强中概股监管。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中概股公司风险及突发情况应对,推进相关监管制度体系建设。修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明确境内行业主管和监管部门职责,加强跨部门监管协同。

建立健全资本市场法律域外适用制度。抓紧制定证券法有关域外适用条款的司法解释和配套规则,细化法律域外适用具体条件,明确执法程序、证据效力等事项。加强资本市场涉外审判工作,推动境外国家、地区与我国对司法判决的相互承认与执行。(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7月6日沪深股通净流出0.60亿,恒瑞医药被逆势买入2.46亿

每经AI快讯,7月6日,沪指下跌0.11%。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0.6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5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17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恒瑞医药(600276.SH,收盘价:62.06元),净买入2.464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士兰微(600460.SH,收盘价:59.49元),净卖出3.625亿元。

3丨俄罗斯失事的安-26飞机外壳已找到 机上28人无人生还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失事的俄罗斯安-26飞机所属的“堪察加航空”公司总经理赫拉布罗夫表示,飞机的外壳已经被找到,地点位于帕拉纳村机场3.8公里处,且机上乘客全部遇难。据介绍,该架飞机在坠毁前曾与山体相撞。据堪察加边疆区紧急情况部门统计,事故飞机上共有2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共计28人。(央视新闻)

4丨赣锋锂业:Mariana锂盐湖项目年化设计产能2万吨氯化锂工厂建设获批

赣锋锂业公告,LMA已获得由阿根廷Salta省政府颁发的环境影响报告批复,该批复批准Mariana锂盐湖项目进行年化设计产能为2万吨氯化锂的工厂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