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新希望集团董事刘畅:投资机器人是因为有相当多的人工需要机器取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5:59:5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刘畅。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今日(7月6日),以“科技力量、创变世界”为主题的川商总会“中国(绵阳)科技城·2021未来大会”(以下简称未来大会)在绵阳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新希望集团董事、新希望(000876,SZ)董事长刘畅谈到集团投资机器人产业的缘由。她表示:“在我们很多做食品加工的工厂里边,可能过不了两代就真的不好招人。为什么招不到人?因为年轻人可能不喜欢枯燥且没有想象力的生活,这是现实情况,所以有相当多的人工需要机器取代。”在刘畅看来,行业的变化需要新的技术赋能,场景在变、技术在变、环境在变,所以希望通过举办未来大会将各方连接在一起,成就产业的升级换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刘畅 未来大会 绵阳 机器人 人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