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北上资金净流出0.6亿元;严禁炒作学区房,北京西城对房产中介提三“不”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5:09:4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日本东京奥运村2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7月6日公布的消息,有2名东京奥运村内的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这2名奥运村的工作人员分别于7月1日和2日确诊。流调显示,2人曾与其他2名工作人员一起用餐。一起用餐的另外2人虽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东京奥组委透露,另有3名奥运相关人员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3名人员均为东京奥组委的业务外包人员,在日本国内居住。自7月1日第三版防疫手册适用以来,除入境后进入赛前集训地的海外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外,已有12名持有奥运会证件的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收盘下跌60.13点,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0.6亿元

北京时间7月6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4.06点,跌幅为0.11%,报收3530.26点,成交额4928.8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51.01点,跌幅为0.35%,报收14667.65点,成交额6273.92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60.13点,跌幅为1.79%,报收3291.99点,成交额2649.12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69点,跌幅为0.05%,报收5083.1点,成交额3628.29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0.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2.05%、珠宝首饰2.0%、化肥行业1.9%、保险1.82%、农牧饲渔1.65%。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行业-2.83%、工艺商品-2.59%、医药制造-1.9%、材料行业-0.79%、食品饮料-0.59%。

3丨严禁炒作学区房,北京西城对房产中介提三“不”要求

每经AI快讯,据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官方微信号,区房管局组织辖区内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麦田、中原等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工作会,就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配合教改政策落地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介绍了西城区教改政策,并再次强调了严禁炒作学区房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机构加强房源发布管理,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规范业务承接管理,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委托;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与培训,及时组织学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中新经纬)

4丨农业农村部:坚决推进奶业种业振兴 加强国产奶牛良种培育和自主繁育体系建设

每经AI快讯,农业农村部发布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9075号建议的答复:下一步,我部将坚决推进奶业种业振兴,加强国产奶牛良种培育和自主繁育体系建设,支持国产优质奶牛及遗传资源的推广应用,提高国产奶牛供给保障能力。目前,我国奶牛种质资源已具备一定基础,随着国内育种水平和自繁效率的提升及胚胎移植等技术应用,国内自繁奶牛供给能力将逐步增强,未来三年内对进口奶牛需求可能会有所下降。

5丨海关总署对俄罗斯3艘加工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每经AI快讯,7月6日,据海关总署网站7月6日消息,因从进口自俄罗斯5批次冻狭鳕鱼的10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分别暂停接受俄罗斯加工渔船BaklanovoJSC"Okeanrybflot"(注册编号为CH-12L)的进口申报1周、IrtyshskJSC"Okeanrybflot"(注册编号为CH-77G)的进口申报1周和VladimirBabichJSC"Okeanrybflot"(注册编号为CH-74G)的进口申报4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