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发现科技力量 首届“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3:04:17

◎“未来之星”项目由川商总会、上海银行成都分行、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发起,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背景调查、项目初评、专家评审、实地走访,评委会从两百家参选企业中选出了最具投资价值的二十家企业。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6日),以“科技力量、创变世界”为主题的川商总会“中国(绵阳)科技城·2021未来大会”(以下简称未来大会)在绵阳举行。未来大会是川商总会继天府论坛后创立的又一大重要品牌活动,每日经济新闻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首届“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正式发布。

“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悉,“未来之星”项目由川商总会、上海银行成都分行、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发起,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背景调查、项目初评、专家评审、实地走访,评委会从两百家参选企业中选出了最具投资价值的二十家企业。

此次参选企业涉及行业众多,包括消费、科技金融、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环保科技等二十多个细分领域。其中,先进材料企业占比最高,达23.4%;半导体企业占比最低,为2.13%。从融资阶段来看,参选企业都是属于天使轮至C轮融资阶段的未上市公司,目前处于A轮融资的企业占比最多,达34.04%。榜单评选维度包括企业估值、创始团队、技术创新、行业前景,细分维度包括融资情况、财务表现、技术人才、研发投入、行业影响、市场份额等十余个。

“我们希望通过‘未来之星’项目持续的评选,把全球川人好的项目、好的企业挖掘出来,用川商总会的资源助力这些项目和企业发展壮大,使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和有力支撑。”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介绍说。

上海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高进在现场介绍榜单时表示,参选企业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企业估值跨度大,从3000万元到100亿元都有;二是行业分布范围广,覆盖了近20个细分行业领域;三是创始团队“研值”高,大部分企业的创始团队是长江学者,知名大学博士、教授;四是核心技术实力强,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平均数量超过1000项。

最终,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成都频岢微电子有限公司、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成功入选“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这些企业均是在各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或潜力企业。其中,成都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先的石英晶片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家电及其它各类工业与消费类电子产品;海创药业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公司已获得复星医药、泰格医药、国药中金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投资,总额约14亿元。

今日下午,“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项目还将举办路演专场,活动为众多企业搭建了融资平台。

“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全榜单:

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腾盾科创有限公司

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

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成都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天翼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远方高新装备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硕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南联环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

成都频岢微电子有限公司

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

励格纳米技术科技有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商总会 上海银行 榜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