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华为回应“将发射两颗卫星抢占6G研发”:假消息;北京5名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被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1:00:1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华为辟谣“即将发射两颗卫星以抢占 6G 研发先机”

7月6日上午,对“华为将发射两颗卫星抢占6G研发”这一消息,华为在官方微博发文予以否认。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超2%

A股三大指数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时,沪指跌0.5%,深证成指跌0.78%,创业板指下挫跌逾2%。CRO/CMO、医美、白酒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银行板块持续拉升,苏州银行涨近4%,成都银行、兴业银行、苏农银行跟涨。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五矿稀土封涨停,章源钨业、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跟涨。

3丨发改委:推动形成调节灵活、保障有力的煤炭储备体系

每经AI快讯,7月6日,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国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和中央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着眼构建煤炭供应保障长效机制,继续加快推动政府煤炭储备设施建设,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方案,健全完善信息监测、运营管理、储备调用机制,坚定不移地完成煤炭储备能力建设任务目标,推动形成调节灵活、保障有力的煤炭储备体系。

4丨调离教学岗位!北京5名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被处分

7月5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的通报》,明确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过程中,市教委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发现5名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语文教师许某出借教师资格证给其配偶参与校外培训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朝阳区北京市润丰学校化学教师刘某利用周末时间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辅导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朝阳区北京市润丰学校语文教师胡某某利用暑假期间为校外培训机构发放招生传单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通州区觅子店中学数学教师王某某、英语教师程某,从事有偿补课并违规领取报酬,通州区教委对两位教师给予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央视新闻)

5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苏皖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6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6日14时至7日14时,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陕西南部、重庆大部、四川东北部,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吉林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云南西北部、广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苏皖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