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北京西城:暑期托管于5日至8日在现就读学校报名;中国数十种大宗化工品产量居世界第一;菲律宾坠毁军机或购自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23:59: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北京西城:暑期托管于5日至8日在现就读学校报名

据央视新闻,5日,北京市西城区暑期托管服务开始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5日上午9:00至7月8日下午5:00,报名地点为学生现就读学校。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近日对外公布,暑假期间,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系统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据北京市教委整体工作部署,按就近托管服务原则,在每个街道安排1至2所小学作为暑期托管服务承办学校,为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家庭中确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

2丨整点投资丨中泰证券:供应紧张局面依旧,煤价处于易涨难跌状态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当前时点来看,供应紧张局面依旧,煤价处于易涨难跌状态,叠加中报煤企业绩有望表现亮眼,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中期来看,煤炭行业进入供应短缺时代,而需求依然能保持小幅正增长,供需错配可能是“十四五”期间经常发生的事情,阶段性和区域性供需矛盾可能经常发生,动力煤价有望维持高位,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动力煤股建议关注:华行业周报阳股份、兖州煤业、中煤能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冶金煤股建议关注: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淮北矿业、盘江股份、平煤股份。焦炭股建议关注:金能科技、开滦股份、陕西黑猫。

3丨国产黑黄金走向量产,中国数十种大宗化工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据央视财经,我国是化工产品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各项专业技术也不断突破壁垒,比如“48K大丝束碳纤维”,听起来比较陌生,然而小到钓鱼杆、羽毛球拍,大到飞机外壳、风力发电扇叶,都有它的身影。这一技术以前只能依赖进口,而现在,我们通过多年攻坚克难,改变了这一局面。被誉为“黑黄金”的大丝束碳纤维,直径只有头发丝的1/50,密度不到钢的四分之一,强度却是钢的7倍至9倍,因此被称为“新材料之王”。技术的攻克,让我国化工产品的产能迅速提高,2020年,我国氨纶产能为89.4万吨,位居世界第一。纯碱、合成树脂、甲醇、第三代制冷剂、轮胎、玻璃纤维等几十种大宗化工品产量稳居全球第一。

4丨菲律宾坠毁军机或购自美国

据央视新闻,菲律宾空军在7月4日发布声明称,当日坠毁的C130运输机的尾号为5125。根据菲律宾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今年1月29日,一架由美国给予菲律宾军方的C130运输机抵达马尼拉,该机的尾号正是5125。菲美双方于2月18日举行了正式的交接仪式。菲律宾国防部称,菲律宾政府斥资16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亿元)从美国购买了两架“整修”后的C130运输机,这架尾号为5125的飞机为其中的第一架,另一架预计将在今年内抵达。

5丨7月4日重要新闻回顾

1、突发!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2、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首次出舱任务,后续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
3、2000亿航天投资董事长酒后殴打两院士,官方:暂停履职,配合调查!
4、4600亿芯片巨头中芯国际: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5、云南盈江:出盈江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