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每秒产生188亿个!中国科学家实现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又有大肉签?新股9箭齐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21:00:4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杨利伟点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表现:优秀!

今天,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说羡慕祝福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他表示:“舱外航天员表现很淡定,操作准确;舱内航天员指挥得好,团队能力发挥得很好。作为航天人,非常羡慕航天员在上面飞行!”(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又有大肉签?新股9箭齐发,肖战代言公司也来了

接下来一周,又有9只新股安排发行。9只新股当中,4只创业板、2只科创板、2只沪市主板以及1只深市主板,目前已经确定发行的4只新股有3只高于25元,中签金额和收益值得期待。其中,倍轻松和洪兴股份是日常起居生活当中,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倍轻松主营为智能便携按摩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就是大家头部疲劳了、眼睛疲劳了、颈部疲劳了,然后倍轻松的按摩器就派上用场了。倍轻松还请了知名男星肖战代言。(中国基金报)

3丨每秒产生188亿个!中国科学家实现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随机数是一种重要资源,在信息安全、密码学、科学仿真等众多领域都有应用需求,但要人工产生大量“真随机数”却是个难题。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张军等人联合浙江大学储涛教授研究组,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处理,实现了速率达18.8Gbps的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经传输测试,该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实时生成速率达到创世界纪录的18.8Gbps,相当于每秒钟产生188亿个随机数。这个研究成果,为开发低成本的商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单芯片奠定了技术基础。(新华社)

4丨南海东南部的热带低压即将生成 海南省陆地和近海将有强风雨

记者4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云团活动,预计5日前后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7月5—7日,南海东南部、西沙和中沙海域、海南岛东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先后将有强风雨天气;6—7日,海南岛陆地将有较强风雨。(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杨利伟点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表现:优秀! 今天,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说羡慕祝福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他表示:“舱外航天员表现很淡定,操作准确;舱内航天员指挥得好,团队能力发挥得很好。作为航天人,非常羡慕航天员在上面飞行!”(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又有大肉签?新股9箭齐发,肖战代言公司也来了 接下来一周,又有9只新股安排发行。9只新股当中,4只创业板、2只科创板、2只沪市主板以及1只深市主板,目前已经确定发行的4只新股有3只高于25元,中签金额和收益值得期待。其中,倍轻松和洪兴股份是日常起居生活当中,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倍轻松主营为智能便携按摩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就是大家头部疲劳了、眼睛疲劳了、颈部疲劳了,然后倍轻松的按摩器就派上用场了。倍轻松还请了知名男星肖战代言。(中国基金报) 3丨每秒产生188亿个!中国科学家实现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随机数是一种重要资源,在信息安全、密码学、科学仿真等众多领域都有应用需求,但要人工产生大量“真随机数”却是个难题。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张军等人联合浙江大学储涛教授研究组,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处理,实现了速率达18.8Gbps的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经传输测试,该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实时生成速率达到创世界纪录的18.8Gbps,相当于每秒钟产生188亿个随机数。这个研究成果,为开发低成本的商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单芯片奠定了技术基础。(新华社) 4丨南海东南部的热带低压即将生成海南省陆地和近海将有强风雨 记者4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云团活动,预计5日前后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7月5—7日,南海东南部、西沙和中沙海域、海南岛东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先后将有强风雨天气;6—7日,海南岛陆地将有较强风雨。(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