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首次出舱任务,后续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广发策略:本轮热门股的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3月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15:58: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芯国际: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目前技术研发工作正常进行

每经AI快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吴金刚博士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吴金刚博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吴金刚博士任职期间负责参与公司FinFET先进工艺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

2丨整点投资丨广发策略:本轮热门股的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3月份

每经AI快讯,广发策略团队今日发文表示,本周五茅指数大跌,A股成交额前5%个股的成交额占比再次触及45%阈值。虽然A股微观结构仍存在调整压力,本轮热门股的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3月份。临近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更关注盈利预期,近期小盘成长的盈利预期转向上修。利用调整继续配置“市值下沉”、“小盘成长接棒”,寻找仍有市值下沉空间的方向:即期/预期业绩好的小盘成长(医疗服务/半导体/元件),低PEG+涨价传导+盈利预测上调(化肥/玻璃)。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下景气度改善及政策边际增量确定方向(新能源车/光伏)。

3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首次出舱活动任务 已安全返回

每经AI快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已安全返回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央视新闻)

4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后续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

每经AI快讯,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后,中国航天员再次实施的空间出舱活动。目前3名航天员状态良好,后续在轨飞行期间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新华社)

5丨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我国掌握大型空间机械臂核心技术及应用

每经AI快讯,据悉,空间站核心舱机械臂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是目前同类航天产品中复杂度最高、规模最大、控制精度最高的空间智能机械系统,主要承担舱段转位、航天员出舱活动、舱外货物搬运、舱外状态检查、舱外大型设备维护等八大类在轨任务。核心舱机械臂展开长度为10.2米,最多能承载25吨的重量,是空间站任务中的“大力士”。空间站机械臂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新领域之一,目前形成了多项国家空间机器人行业标准,引领空间智能装备的中国制造之路。(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