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三部门发文: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广州、佛山: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管控措施;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5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2 21:02: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广东调整出省核酸阴性证明管控措施

广东省卫健委网站2日信息显示,广州市和佛山市自7月3日零时起,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的管控措施。省内除深圳市、东莞市外的其他地市,自7月3日零时起,取消“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的管控措施。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集体上扬,滴滴盘前跌幅扩大至10%

美东时间周五(7月2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美股市场财经要闻如下: 1、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上扬,道指涨0.24%,纳指涨0.52%,标普500指数涨0.28%; 2、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增幅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3、美国5月贸易逆差712亿美元,预估为逆差713亿美元,前值为逆差689亿美元;4、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201250辆,产量为206421辆;5、滴滴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10%,此前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将停止新用户注册。

3丨三部门: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 科学规划学校布局

每经AI快讯,7月2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各地要统筹兼顾城镇化进程和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要求,完善区域内学龄人口动态监测机制,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引导学生合理流动。要根据义务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和财力状况,优化完善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标准,新建、改扩建必要的义务教育学校,满足城镇学生入学需求,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现象。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拓展办学空间有困难的中心城区,积极探索校舍综合利用模式,提高学校空间利用效率。

4丨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5万人,预期为增加72万人

每经AI快讯,7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5万人,预估为增加72万人,前值为增加55.9万人。6月失业率为5.9%,预估为5.6%,前值为5.8%。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5.9万人上修至58.3万人;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7.8万人下修至26.9万人。

5丨海南海口可在线申办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公证

据央视新闻,为满足广大群众出国(境)留学、探亲等客观需求,确保疫情期间疫苗接种证明境外使用便利,海口市琼州公证处正式推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线上公证办理。有需求的当事人在注射完毕新冠疫苗之后,可以到相关部门开具《预防接种凭证》,再通过海口市琼州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在线申办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公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