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埃信华迈张译戈:管控企业要将碳排放视同有形资产管理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1 22:30:38

每经记者 宋思艰  祝裕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这被认为意味着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开启正日益临近。

6月30日,埃信华迈(IHS Markit,NYSE:INFO)亚太地区公司治理与ESG整合策略服务总监张译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国碳市场覆盖范围明确,除了电力行业,“十四五”期间将逐步纳入石化、化工、有色、建材、钢铁、有色、造纸,民航等八大高污染、高排放的行业,相对来说,电力行业是数据基础较好的,这是参与全国碳市场的重要前提。

管控企业要将碳排放视同有形资产一样管理好,内部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建设,比如要建立规章制度,有专门的负责人。同时,也要积极探索更低碳的发电相关的技术升级及节能改造,促进自身及整个行业的低碳转型及绿色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交易 碳市场 碳排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