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两桶油”上半年大幅扭亏;多家上市券商半年报预喜;福建武夷山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1 21:58:4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两桶油”上半年大幅扭亏

中国石油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增加人民币750亿元到900亿元。此次业绩预盈主因是公司抓住宏观经济复苏、国际原油价格及油气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的有利时机,优化油气产业链运行效率,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公司大部分油气产品实现量效齐增。

中国石化(600028)7月1日晚间公告,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预计365亿元到385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增长约594亿元到614亿元,较2019年同期预计将增加16.6%到23.0%。今年以来,全球疫情形势整体好转,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国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持续巩固,石油石化产品市场需求较快恢复。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油气股表现强势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小幅上涨,道指涨0.2%,纳指涨0.2%,标普500指数涨0.3%。油气股表现强势,西方石油涨6.14%,美国能源涨超5%,墨菲石油涨4.85%,卡隆石油、马拉松石油涨约3.7%,南非萨索尔涨3.59%。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62.1,预估为62.6,前值为62.6。

3丨多家券商今日披露半年报预告,均录得业绩预喜

东吴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5%-35%;
兴业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40%-60%;
东方证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
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0%-40%;
华创阳安: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财达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85%-125%;
招商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7%-37%。

4丨华熙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0%-40%

华熙生物7月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7亿元至19.42亿元,同比增加95%到105%;净利润为3.47亿元至3.74亿元,同比增加30%到40%。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好转,公司各业务板块收入均实现一定的增长,其中公司原料业务以及医疗终端业务稳步增长,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板块收入在2021年上半年延续高增长态势,取得大幅增长。

5丨福建武夷山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福建武夷山市气象台2021年07月01日20时47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武夷山市吴屯乡雨量达到97.9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武夷山市有明显降水,请注意防范。

6丨马来西亚吉隆坡及其周边部分地区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7月1日傍晚宣布,基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多地及吉隆坡14个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在上述地区实行加强版行动管制令(EMCO),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据悉,马来西亚雪兰莪州7月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85例,首都吉隆坡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