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央行等六部门:对脱贫地区继续实施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董明珠谈接班人问题:不是我说你行你就行,是你能行才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30 18:59:0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央行等六部门:对脱贫地区继续实施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

每经AI快讯,6月30日,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意见要求,对脱贫地区继续实施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在新三板市场挂牌融资。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主体设立或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脱贫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公益基金,通过注资、入股等方式支持脱贫地区发展。

意见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育种基础性研究和重点育种项目给予中长期信贷支持,加大对南繁硅谷、制种基地和良种繁育体系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种业企业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资金投入,支持符合条件的种业企业通过股权、债券市场进行直接融资。

2丨整点投资 | 6月30日港股通净流入5.38亿港元,其中4.410亿港元都买了它

6月30日,恒生指数下跌0.57%。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5.38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吉利汽车(0175.HK,收盘价:24.45港元),净买入4.410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320.4港元),净卖出5.257亿港元。

3丨董明珠谈接班人问题:不是我说你行你就行,是你能行才行

6月30日,格力电器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对于接班人问题,董明珠回应称:“一直在寻找,但不是我说你行你就行,是你能行才行!”(新京报贝壳财经)

4丨刚刚,蜜雪冰城发布声明

6月30日下午,蜜雪冰城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期,各大网络平台不断出现对蜜雪冰城品牌LOGO和商标标识的再创作行为。我司对以任何形式、方法,歪曲、丑化我司品牌形象或侵犯我司知识产权的行为,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5丨中证金融将推出市场化转融资业务

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官网6月30日消息,为更好服务证券公司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优化完善转融通制度,提高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中证金融正在推进优化转融资业务,将原“固定期限、固定费率”改为实行市场化的竞价交易机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