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2亿;抖音:开展“诱导未成年用户充值打赏”违规行为的治理工作;沪指收跌0.9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9 15:07:4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2亿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卫健委6月2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2亿剂次,疫苗接种继续加速。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助“一臂之力”,筑“免疫长城”。

2丨整点投资丨收评:沪指跌0.92% 华为昇腾概念逆势上涨

每经AI快讯,6月29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权重股走势萎靡,创指表现较为强势,一度涨近1%,盘中指数冲高回落至集体翻绿,临近尾盘,沪指跌近1%。板块方面,猪肉股开盘走低,软件服务概念开盘走高,华为昇腾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开盘大涨,纺织服装板块继续走强。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午后指数横盘震荡。板块方面,新冠检测板块午后拉升,盐湖提锂板块异动,BIPV概念回暖。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4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25亿元。

3丨抖音:开展“诱导未成年用户充值打赏”违规行为的治理工作

6月29日,据抖音官方账号“抖音黑板报”消息,“帮主播哥哥/姐姐完成心愿”——类似这种诱导未成年人打赏的违规行为,严重者会被封号的你知道吗? ⁣即日起,抖音直播将开展“诱导未成年用户充值打赏”违规行为的重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诱导未成年人用户进行充值打赏行为的处置力度。对于违规用户,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将予以账号永久封禁处理。

4丨大同农商银行被罚70万元:向不具备贷款条件的企业违规发放贷款

银保监会网站6月29日消息,大同银保监分局日前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大同银保监分局对大同农商银行罚款70万元;取消刘泽英董事任职资格2年;取消贾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2年;给予刘建警告,并罚款5万元;给予赵峰信、马连成警告;责令大同农商银行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对一组非同业关联客户的风险暴露超过一级资本净额的20%;向不具备贷款条件的企业违规发放贷款。

5丨中银证券:人民币升值吸收外资增持A股是一个伪命题

中银证券指出,人民币升值吸收外资增持A股是一个伪命题。自我国股市对外开放以来,外资持股占比稳步攀升,目前仍处于配置阶段,对汇率并不敏感。从风格上看,外资坚持价值投资,主要关注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因而需要稳定的汇率来减少外汇波动风险。况且,人民币升值虽有助于增厚存量外资利润,却会增加增量外资成本。此外,人民币汇率升贬值与沪深300指数涨跌幅的相关性较低且时有背离。(证券时报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