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六连板后,这家ST公司澄清了!不是“酱香科技”,也不是“浓香科技”,而是“新能源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22:52:51

每经编辑 王鑫

前有*ST天成因“酒企借壳”传闻被爆炒,如今,同样的故事又在上演?

6月21日至28日,ST摩登股价六连板。澄清公告透露,股价大涨背后,不是“酱香科技”,也不是“浓香科技”,而是“新能源科技”!

澄清“酒企借壳” 披露收购“新能源汽车公司”


今日盘后,ST摩登发布公告澄清,近日,公司关注到存在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经核实,上述传闻并不属实,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行为

不过,在澄清“酒企借壳”传闻同时,公司披露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展。

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佛山泰源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对外投资2.4亿元,以收购南京翼起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6.7%的股权。该提案已于6月28日获得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据公告,标的公司原股东嘉远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主体(简称“嘉远集团”)以及实际控制人李辉具有多年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经验,具备整车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的能力,目前主要深耕微型电动汽车的细分领域。

嘉远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已将所拥有或实际控制的与电动汽车整车业务相关的采购、生产、销售、管理等整体业务体系将转移至标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转移现有电动汽车整车业务相关员工签署劳动合同(核心技术人员签订竞业限制及保密协议)、促成标的公司与现有电动汽车整车业务的销售渠道和采购渠道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将与整车相关的知识产权转让给标的公司或无偿授权标的公司使用。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微型电动汽车整车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

公告还提及,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根据阿里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用户姓名黄淑梅通过竞买号F6284于 2021年6月19日在长沙中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瑞丰集团持有 的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人民币3446.45万元。买受人的个人身份信息公司尚无法确认,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余款、股权过户登记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 资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公告提醒,控股股东存在被动减持及司法拍卖情况,可能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资料显示,ST摩登是一家互联网+全球时尚品牌运营商。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18亿元,同比下降37.5%;净利润为-1615.37万元,同比上升60.21%

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违反规定程序以公司及子公司名义提供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摩登大道” 变更为“ST摩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