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利好!百亿上市公司发布重要公告,拟收购白酒资产,网友嗨了:“恭喜大家,开始数板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9:21: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白酒真的香,不仅股民喜欢“喝”,上市公司也钟情。

6月28日晚间,吉宏股份(002803,SZ)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资产。公告还表示,本次签署的意向协议系为明确合同各方就本次股权收购事项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交易有关事宜尚需进一步推进落实,具体合作细节需待签署正式协议后确定。公司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和评估结论决定是否实施本次交易,正式协议的签署和交易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消息一出,股吧网友瞬间坐不住了,有网友激动地表示,“恭喜大家,开始数板了”,“发财了至少四五个一字板”,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称,“有内幕”。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6月23日封涨停板,此后一路大涨,截至今日收盘,股价再度涨停,报31.17元,最新市值118.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古窖酒业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坐拥中国酒都茅台镇赤水河畔东岸,成立于1993年4月20日,占地面积5.75亩,建筑面积6,000平米,主要生产酱香型白酒,现有窖坑24口,年产优质酱香基酒180余吨,现有近2,000吨80年代至今不同年份53%vol大曲酱香基酒。

需要提及的是,此前宣布跨界做酱酒的众兴菌业已收获6天6板,股价自低点累计涨幅近翻倍。众兴菌业今日继续涨停,股价报15.52元,截至目前封单仍有2.7万手,成交额10.93亿元,换手率27.71%。

6月20日,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公司已与圣窖酒业方面就收购其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6月22日,深交所向众兴菌业发出关注函,要求众兴菌业说明公司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及未来的整合计划。

6月25日晚,众兴菌业就跨界收购酒厂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标的圣窖酒业目前规模有限,即使收购成功,对众兴菌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影响都非常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