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个国家首相宣布辞职,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8:24: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瑞典首相勒文宣布辞去首相职务,他曾在本月21日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落败。勒文表示:“距离瑞典大选还有一年时间,而且疫情仍在继续,补选对瑞典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我已要求辞去首相的职务。”

瑞典首相勒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据中新网报道,此前于21日,勒文在议会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遭到罢免,成为该国首位在任期内遭不信任投票罢免的首相。

2014年,勒文当选瑞典首相。执政4年后,议会对其进行不信任投票,勒文面临下台风险。但议长之后提出的新首相人选遭议会投票否决。2019年1月18日,瑞典议会通过投票决定勒文继续担任首相,任期4年。

勒文辞职意味着瑞典政府将进行重新组阁,由议会议长提名新首相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