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碳市场开启,最大的益处是拥有碳排放定价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6:15:34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27日,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教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碳中和政策情景下,仅2020年~2030年,碳减排的缺口大约在8亿吨左右(即碳中和政策情景下需要实现更多的减排),如果按照2060年的长周期口径来算,碳减排的缺口则在数百亿吨。

碳市场开启最大的益处是拥有碳排放定价机制,用价格机制来调节排放权的使用和利用。以碳交易市场为主的碳定价是一种可以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并协同起来的有效工具,可以同步解决资源环境、经济增长以及绿色发展等各个层面上的失衡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志青 碳市场 碳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