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科创板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4:00:2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达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

每经AI快讯,6月28日上午,力芯微和工大高科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300家公司高度聚焦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104家,生物医药行业69家,高端装备制造行业57家,新材料行业33家,节能环保行业25家,新能源行业12家。(中国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7%

A股:截至13:50,沪指跌0.2%,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1.63%。煤炭概念持续走弱,晋控煤业、昊华能源等跌停,平煤股份、中煤能源、开滦股份跟跌。疫苗板块午后发力,复星医药逼近涨停,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大涨超5%,西藏药业、万泰生物、康泰生物跟涨。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7%,吉利汽车跌超2%,农夫山泉跌超5%,李宁涨超10%,森松国际控股上市首日开涨超180%。

3丨这一领域未来5年需求量或增逾30倍!多家上市公司重金杀入

每经AI快讯,有权威机构预测,未来5年,可降解材料的年市场规模或超270亿元,需求量相比现在增长30倍以上。巨大的市场空间,自然吸引众多企业争相布局。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跨界或加码可降解材料领域,其中不乏百亿级投资。“随着我国限塑令政策出台,可降解塑料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顺势而为,正在加速布局可降解材料领域。”位于华北的某化工类上市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证券报)

4丨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每经AI快讯,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的我国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标志着我国在地铁车辆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突破。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标准”覆盖率达到85%以上。目前,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平台下时速120公里A型车、时速80公里A型车和B型车的研制也在顺利推进中。(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达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 每经AI快讯,6月28日上午,力芯微和工大高科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300家公司高度聚焦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104家,生物医药行业69家,高端装备制造行业57家,新材料行业33家,节能环保行业25家,新能源行业12家。(中国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7% A股:截至13:50,沪指跌0.2%,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1.63%。煤炭概念持续走弱,晋控煤业、昊华能源等跌停,平煤股份、中煤能源、开滦股份跟跌。疫苗板块午后发力,复星医药逼近涨停,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大涨超5%,西藏药业、万泰生物、康泰生物跟涨。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7%,吉利汽车跌超2%,农夫山泉跌超5%,李宁涨超10%,森松国际控股上市首日开涨超180%。 3丨这一领域未来5年需求量或增逾30倍!多家上市公司重金杀入 每经AI快讯,有权威机构预测,未来5年,可降解材料的年市场规模或超270亿元,需求量相比现在增长30倍以上。巨大的市场空间,自然吸引众多企业争相布局。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跨界或加码可降解材料领域,其中不乏百亿级投资。“随着我国限塑令政策出台,可降解塑料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顺势而为,正在加速布局可降解材料领域。”位于华北的某化工类上市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证券报) 4丨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每经AI快讯,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的我国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标志着我国在地铁车辆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突破。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标准”覆盖率达到85%以上。目前,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平台下时速120公里A型车、时速80公里A型车和B型车的研制也在顺利推进中。(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