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应对德尔塔变异株需接种加强针吗?张文宏回应;黑龙江洪峰今天顺利过境黑河站;宁德时代股价盘中突破5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1:00:1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应对德尔塔变异株需接种加强针吗?张文宏回应

据看看新闻,关注当前的新冠疫情,“德尔塔” 是一个绕不开的关键词。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已经传播至92个国家,我国的广州、深圳、东莞也已经与“德尔塔” 正面交锋。国产疫苗对变异病毒是否有效,是否需要加强针来构筑免疫屏障?

对此,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表示:“关于疫苗接种来阻挡这次疫情,通过疫苗接种降低自己未来的风险来讲,接种疫苗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有争议了。那么还有人会提出来我要不要加强接种?这种情况我们现在其实一切都在研究之中,但是目前为止,我们得到的一些数据,还不足以我们现在马上进行疫苗的接种的加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疫苗仍然对我们具有保护作用。”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涨超2%,芯片股领涨

三大指数早盘呈现分化格局,创业板指持续走高涨超2%,深成指涨近1%,沪指则在平盘线附近震荡。盘面上,芯片股再度走强,第三代半导体领涨。猪肉、眼科医疗、中药等板块亦表现活跃。

3丨宁德时代股价盘中突破500元,总市值超1.16万亿

周一早盘,宁德时代股价盘中一度突破500元至502.75元。截至发稿,宁德时代涨5%,报500元/股,总市值超1.16万亿。

4丨黑龙江洪峰今天顺利过境黑河站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6月27日23时,黑龙江黑河站水位达到峰值98.55米,超警戒水位2.55米,28日2时洪峰正式通过黑河站,这标志着黑龙江洪峰已经顺利通过黑河市主城区。截至今天8时,黑龙江黑河站水位98.54米,较峰值回落0.01米,目前江水还在持续回落中,接下来黑龙江洪峰将继续向黑龙江中下游演进,预计29日早晨黑龙江奇克站到峰,预计峰值水位99.55米。

5丨日本神奈川县取消公路上的圣火传递

据央视新闻,从6月28日起,日本神奈川县将举行为期3天的火炬手点燃火炬的仪式。神奈川县的圣火传递原定于本月28日开始,为期3天,由290名火炬手在县内15个市町进行传递。但由于疫情影响,在神奈川县公路上的传递全部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由火炬手点燃火炬的仪式。为了防止感染扩大,一般观众不能进入仪式现场,而是由火炬手在舞台上进行“火炬之吻”接力点火仪式并最终点亮火炬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