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土耳其总统宣布开建伊斯坦布尔运河;中信证券:7月是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的转换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21:58:4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土耳其总统宣布开建伊斯坦布尔运河

每经AI快讯,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宣布,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埃尔多安2011年提出修建伊斯坦布尔运河的设想,即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以西欧洲一侧修建一条连接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运河,全长大约45公里,旨在缓解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航运压力。博斯普鲁斯海峡战略位置重要,一端是黑海,另一端接马尔马拉海通往地中海,是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之一。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2019年开始招标,预计耗资150亿美元,拟于6年内建成。(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7月是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的转换阶段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7月是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的转换阶段。我们预计跨月期间博弈性资金退潮会导致市场结构性波动有所加大。整体而言7月市场将从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从一致上涨预期回归常态,从结构性过热的主题行情切换至中报高景气主线,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抓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四条高景气成长制造主线,市场结构性波动将带来新的入场机会。(证券时报网)

3丨泰国首都曼谷已出现三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泰国卫生部官员当地时间27日透露,最新发现贝塔变异毒株已从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传播到首都曼谷,目前有1例确诊病例,详细情况将于近期公布。此前,阿尔法变异毒株和德尔塔变异毒株都已在曼谷传播,并且正在全国多地扩散。其中德尔塔变异毒株最先在曼谷外籍劳工聚集的建筑工地扩散,并伴随人员流动迅速传播至其他地区。(央视新闻)

4丨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严海滨20秒64夺冠

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微博消息,6月27日晚,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男子200米决赛,广东小将严海滨跑出20.64秒(-0.3米/秒)获得冠军,福建选手汤星强以20.69秒获得亚军,江苏选手盛超以21.09秒获得季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