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这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公告,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7:44:4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6月27日晚间,瑞丰高材(300243,SZ)发布公告称,6月25日16:30左右,山东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沂源县经济开发区的3万吨ACR厂区3#成品仓库发生火灾事故。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疏散员工,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作业,明火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并于当日20:30左右基本被扑灭。

经有关部门调取事发区域监控,基本判定事故原因为:与公司相邻一小化工企业发生爆燃,将可燃物或高温物体弹射至公司厂区仓库,将物料引燃所致。目前事故的进一步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公司初步统计和预估,本次事故预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00余万元。本次着火区域主要为3#成品仓库,厂区生产车间、其他仓库及其他设施未受影响。公司已向财产保险公司报案并申请理赔。同时,也已经向人民法院申请冻结保全肇事企业财产。公司将依法向肇事企业索赔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该厂区已暂时停产。公司已开展现场清理工作,并争取尽快复产,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其他产能(5万吨MBS产能、临沂瑞丰3万吨ACR产能和4万吨MC产能)均正常运行。公司产品库存较为充足,事故不会对市场销售和正常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报收14.7元,跌2%,成交1.32亿元,最新市值34.15亿元。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