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钟南山:研发针对“德尔塔”毒株疫苗不难;海通策略:牛市格局未变,当前市场情绪距高点仍有距离;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4:59: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对数字人民币在港使用进行技术测试

每经AI快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随笔称,除了在零售层面的电子支付,我们亦推动深化央行数码货币(CBDC)使用的研究。除了现时在跨境贸易支付层面继续试用CBDC外,未来一年,我们会为在香港发行批发及零售层面CBDC加强准备,包括研究港元数码货币(e-HKD)在本地零售层面的应用,并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就数字人民币(e-CNY)在香港的使用进行技术测试,为内地和本港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证券时报·e公司)

2丨整点投资丨海通策略:牛市格局未变,当前市场情绪距高点仍有距离

每经AI快讯,6月27日,海通策略指出,微观结构显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实际上是高,只要景气度好,即便估值高,公司股价涨幅仍大。企业盈利扩张中、微观资金仍在流入市场,牛市格局未变,当前市场情绪距高点仍有距离。市场奔向年内新高,以茅指数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做配置,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进攻。

3丨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来了!兴业、中信、国信、东方等券商已经获批,还有机构正在路上……

每经AI快讯,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已于6月25日陆续获批资格。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等6家券商拿到了批文,但还有一部分券商仍在等待,具体名单尚未公布。据悉,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推进较快,从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参与问卷考题开始,三个多月时间即获得反馈。此外,业内人士透露,“我们了解到基金投顾法规的制定正在推进中,基金投顾未来有望由试点业务正式转入常规化业务。”(上海证券报)

4丨钟南山:研发针对“德尔塔”毒株疫苗不难

每经AI快讯,钟南山透露,目前正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进行疫苗研发,现有的各个类型疫苗都将会被改造研发。钟南山院士称:现在工艺都成熟了,把抗原毒株进行改造后,研发不会很困难。(小央视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