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猪价连跌超20周背后:市场参与主体误判数据,对猪价盲目乐观;德尔塔毒株在法国扩散,两名感染者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6 21:00:4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北京冬奥村全面交付北京冬奥组委

6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作为北京赛区运动员及随行官员居住生活的北京冬奥村居住区全面完工,并已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90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5周以上

在融资客持续加仓的背景下,有哪些股票最受融资客青睐?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90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5周以上。市值超千亿的中国石化、格力电器、中远海控、片仔癀、恒力石化等行业巨头均入围。加仓周期最长的是中远海控,连续加仓已达到15周,期间累计加仓金额54.69亿元,公司在A股市场被投资者称为“周期之王”,周五股价大涨8.47%,最新收盘价创十三年来新高。该股近一年来的火爆表现,与集运市场火爆密切相关。(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猪价连跌超20周背后:市场参与主体误判数据,对猪价盲目乐观

2018年8月非洲猪瘟在中国暴发,引发养猪业剧烈震荡。从2019年央地密集出台生猪稳产保供政策,同年12月,农业农村部制定《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至2021年6月,中国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国家提出的“2021年恢复正常”的目标。
日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原定的生猪生产恢复三年任务目标已经提前完成。现在生猪生产进入供需平衡时期,养殖的高利润时代已经结束。
尽管在整个猪周期下猪价出现由高到低的切换是一种必然,但养猪业对今年以来连续20周下跌仍有些措手不及。这背后原因既有本轮猪周期在复产扩产中的特点,又有市场参与主体误判数据,对猪价盲目乐观的因素。(第一财经)

4丨德尔塔毒株在法国扩散,两名感染者死亡

据法国西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卫生署26日通报,大区下辖热尔省的两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被发现感染德尔塔毒株。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在朗德省新确诊病例中,70%的病例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热尔省与朗德省相邻。奥克西塔尼大区卫生署在通报中表示,热尔省两名死亡病患确诊感染德尔塔毒株,表明该变种病毒的传播已经扩散到朗德省相邻地区。
根据通报,这两名患者年龄分别为42岁和60岁,都未接种新冠疫苗。(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