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傻眼了!说好的科技股行情,结果机构越涨越卖,芯片、半导体竟然被连续抛售逾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6 17:01:59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出现分化,科创50ETF、上证50ETF和创业板分别减少了2.31亿份、2.04亿份和0.78亿份,而中证500ETF、沪深300ETF则分别增加了0.8亿份和0.41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35%,表现最好。然而机构调仓也相当明显,近期市场在科技复苏的背景下,芯片半导体却遭遇资金抛售,3只芯片相关ETF本月净流出资金逾百亿元。

股指全线大涨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17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2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607.56点,全周上涨2.34%,深证成指收于15003.85点,全周上涨2.8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全线大涨,其中创业板指大涨3.35%,表现最好,其次是沪深300和科创50,涨幅均为2.69%,而中证500和上证50则分别上涨了2.34%和2.3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出现分化,科创50ETF、上证50ETF和创业板分别减少了2.31亿份、2.04亿份和0.78亿份,而中证500ETF、沪深300ETF则分别增加了0.8亿份和0.41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资金持仓待涨,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仅小幅净流出约5亿元,其中上证50ETF净流出7亿元,而中证500ETF净流入6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近期市场在科技复苏的背景下,创业板及科创板指齐创反弹新高,而沪指、沪深300等指数表现稍弱,这与盘面沪弱深强,成长占优的风格相契合。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局部题材及板块的机会仍然存在,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性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防守上,建议把组合仓位向估值收益性价比较高的方向作调整,进攻上,多关注景气度高的行业,如周期及科技等板块中报超预期的机会。

本月芯片半导体被抛售逾百亿元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9只基金,军工ETF、酒ETF和银行TH分别增加了4.33亿份、3.18亿份和2.77亿份。

消费ETF和医药ETF份额大增,源于基金份额拆分,2只基金的份额拆分比例均为1:4,即每1份基金份额拆为4份。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份额拆分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益无实质性影响。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27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芯片ETF(159995)、光伏ETF和芯片ETF(512760)份额分别减少了16.41亿份、10.34亿份和9.5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以来,芯片ETF持续被资金大额抛售,芯片ETF(159995)、芯片ETF(512760)和半导体本月份额分别减少了47.77亿份21.2亿份和19.7亿份,截至目前,3只ETF本月合计净流出资金约116亿元。

总体看来,在254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05只,减少的有149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减少。

能源化工、有色ETF大涨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能源化工、有色ETF分别上涨了5.38%和3.14%,而上海金E则下跌了1.77%;此外份额上,除黄金ETF(518880)增加了1.16亿份外,其余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2只,集体实现上涨,其中恒生医疗大涨了5.35%,表现较好;份额上,中概互联增加了1.7亿份,而H股ETF、恒生ETF和港股通50则分别减少了3.78亿份、2.18亿份和1.92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 ETF 抛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