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炸裂:300亿基金经理抢先“一把梭哈”,又快到“吃大肉”的时候了?中报预增110倍隐形王者笑而不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8:35:34

◎美锦能源业绩巨增、股价涨停,格外欢喜的除了持有它的17.75万股民(6月10日数据)之外,就要算是广发系基金了。公司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扎堆出现了5只广发系基金,分居第2、3、6、9、10股东,合计持有超过2.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近6.5%。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791984_banner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的大盘确实牛!

从沪指来看,今天不仅重新站上了近期的强弱分界线20日均线,更是重新站上了3600点,回到了5月底开始的震荡区间之中。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更重要的是,今天沪市的成交量有所放大,MACD指标的黄白线也接近金叉。在前期回调没有跌破3500点的情况下,这一波反弹将创出新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沪指近期日K线图

煤炭股,是今天令大盘上涨的功臣之一。在煤炭价格或将继续维持强势的预期之下,截至收盘,煤炭板块涨2.75%,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第4位。板块中个股几乎全线飘红,2只个股强势收于涨停,其中涨幅最大的就是美锦能源(000723,SZ)。

美锦能源近期日K线图

美锦能源全天维持一字涨停板,截至收盘仍有近39万手在涨停板上抢筹,约合3亿元。同时,今天的一字涨停板也让美锦能源股价创出了1个多月的新高,并且站上了所有的中短期均线,从MACD指标来看也相当漂亮,后期的行情应该值得期待。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美锦能源的突然发飙源于昨晚“炸裂”的半年度业绩预告。

图片来源:美锦能源公告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1亿~15亿元,同比增长1617%~224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煤炭、焦炭价格高位运行及一个焦炭项目全部投产提升产量。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美锦能源业绩巨增、股价涨停,格外欢喜的除了持有它的17.75万股民(6月10日数据)之外,就要算是广发系基金了。公司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扎堆出现了5只广发系基金,分居第2、3、6、9、10股东,合计持有超过2.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近6.5%。

值得注意的是,这5只广发系基金中,前4只的基金经理都是王明旭,简直有“一把梭哈”的架势。Wind数据显示,王明旭历任管理基金数量为7只,在管基金数量6只,总规模327亿元。其在管基金年化回报率为42%,是沪深300同期回报率的2倍。王明旭主要投资于制造业和金融业,美锦能源占其在管基金净值比达5.71%,仅次于杭州银行的6.2%。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更关键的是,美锦能源的这5只广发系基金在一季度均是新进或增仓,这回真的是要“吃大肉”了。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梳理了一下数据发现,美锦能源半年报预告虽然最高预增22%,但是比起下面这几只股来说还只是“小弟弟”。

已公布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最高变动幅度超过1000%个股

(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已有28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中报预告,其中248家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更有151家同比实现翻倍,22家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主打产品为机械传动齿轮的双环传动(002472,SZ),中报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近110倍!

对此,公司倒是很谦虚,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市场经济复苏以及行业回暖,新能源汽车齿轮需求不断增加,双环传动身为高精密齿轮龙头企业迎来新机遇,公司技术革新推动生产效率,多个项目进入稳定批量供货状态。

双环传动近期日K线图

从双环传动的股价表现来看,自3月底以来也非常强势,一路上行。今日盘中,双环传动甚至一度涨停创出5年半新高,收盘仍然大涨逾7%。以此计算,双环传动在3个月的时间内,最高涨幅达到83%,在震荡的行情中实在难得。

除此之外,上面表格中,中报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55倍的蓝黛科技,今日盘中也创出了2年多的新高,自4月中旬以来的累计涨幅也达到55%。

在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特别提醒大家:业绩始终是A股年复一年不变的核心炒作主题。目前,6月行情即将过去,为期2个月的“中报季”又将到来,“吃肉”还是“踩雷”,全看大家对上市公司业绩的研究成果了!

由于行情“大强小弱”,游资的操作空间收窄,部分顶级游资似乎开始撤退。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秀强股份买入2568万;

秀强股份卖出1517万;

福日电子买入926万;

赵老哥

八一钢铁买入1323万;

英利汽车卖出2259万;

可靠股份卖出745万;

小鳄鱼

新乡化纤买入2800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强力上攻,成交量小幅放大,连续6个交易日万亿成交。盘面来看,今天指数大涨,但个股涨跌各半,指数的涨幅主要由权重股贡献,大强小弱的格局比较明显。大盘5月份见高点调整以来,一直没有确认B浪已经走完、C浪调整开始,是因为当时指数没有结构、没有序列,大盘缺一个末升段的概率并不低。近期指数的反弹,尤其是今天的大涨,已经基本确认了大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在走某级别反弹浪的第5浪,近期就将创出反弹新高,但将来的高点有很大的概率会有背离结构。小指数里的国证20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走势及结构类似,120分钟线顶背离,日线继续钝化;创业板综指数的日线继续钝化,120分钟线再度钝化。小指数处于“负重前行”的阶段。

章盟主:大强小弱的格局对于擅长题材股的游资而言,今日的行情参与意愿就很低了。例如章盟主在秀强股份上面做T,买入2568万,卖出1517万。另外还买入福日电子926万,投入的资金量都不太大。

赵老哥:赵老哥近期上榜次数较少,不过今日现身三只个股的龙虎榜。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今日买入八一钢铁1323万,卖出前期潜伏的英利汽车2259万,同时卖出可靠股份745万。整体来看,赵老哥也是小仓位参与,而且以卖出居多。

小鳄鱼:今日化工行业涨幅居两市行业板块之首,新乡化纤强势涨幅创6年新高。从龙虎榜席位来看,小鳄鱼买入2800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914万,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509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新乡化纤

新乡化纤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新乡化纤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小鳄鱼买入2800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914万,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509万。从基本面来看,氨纶价格再创新高,原料端的强势上涨带动氨纶价格一路走高。氨纶的一大原料PTMEG受到来自煤化工环保治理压力,资源产出不足,支撑氨纶长期保持高价格。氨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在医疗、汽车内饰等差异化产业领域增长空间巨大。2021年氨纶供给增加有限,在氨纶工厂开工率提升空间有限,新增产能较少的背景下,氨纶供应紧张态势将持续,在成本端支撑仍存,市场刚需强劲的情况下,氨纶或迎来新一轮实打实的繁荣。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1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