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国家能源局: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俄官员:英国军舰进入俄领海是粗暴挑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23:00:0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家能源局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为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国家能源局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的《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到,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短线下挫,房地美短线急升涨超3%

美股三大指数短线下挫,截至发稿时,道指转跌,跌幅0.03%,纳指涨幅收窄至0.22%,标普500指数涨幅收窄至0.08%。

特斯拉涨幅扩大至4.6%,报652.31美元,盘中一度涨超5%。房地美(FMCC)短线急升涨超3%,盘中一度跌超30%,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判决,两房(房地美和房利美)的投资者在部分问题上胜诉。

3丨俄官员、议员及专家:英国军舰进入俄领海是对俄罗斯的粗暴挑衅

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当天英国“卫士”号驱逐舰不接受警告,进入俄罗斯领海的做法,是对俄罗斯的粗暴挑衅。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当天表示,俄罗斯应当通过最严厉的方式警告英国,决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如果一旦发生,英国将承担一切严重后果。 俄军事专家科什金则表示,英国“卫士”号23日的行为是北约方面对俄罗斯的严重挑衅。这样的事件可能导致黑海局势紧张。(央视新闻)

4丨佛山顺德区龙江镇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

据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政府微信公众号“智慧龙江”,6月23日,龙江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目前,顺德区及龙江范围内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但经排查,西溪辖区内发现一名市外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第一时间对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并立即启动相关处置工作。 通报指出,6月23日计划对西溪辖区居民群众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请听从西溪居委会通知,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5丨美国至6月18日当周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每经AI快讯,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61.4万桶至4.591亿桶,减少1.6%。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1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94.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9.7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54.4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4.5%。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3.3万桶/日至365.1万桶/日。美国至6月18日当周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