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美军舰5个月内多次穿航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62个品种金额550亿!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6:55: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1-5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倍

每经AI快讯,6月23日,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利润总额为17939.3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指数收涨1.79% 恒生科技指数涨2.66%

每经AI快讯,6月23日,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79%报28817.07点,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7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涨2.66%,华虹半导体涨7.57%,舜宇光学科技涨7%,快手涨逾6%,美团涨超5%。生物医药板块领涨,德琪医药涨近18%,康希诺生物涨逾12%,科济药业涨逾11%。

3丨美军舰5个月内多次穿航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美国导弹驱逐舰穿过台湾海峡,这是拜登上任5个多月以来第6次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作出回应,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这不是对什么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搞军事横行自由,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赵立坚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央视新闻)

4丨62个品种金额550亿!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创新高

国家组织第五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23日上午在上海进行申报信息公开大会。此次集采涉及62个品种,137个品规,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预计将有两百多家药企参与此次集中招采。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龚波表示,跟之前比起来,这次整个体量是最大的,62个品种加起来大概有全国550亿金额的采购量。(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财政部:1-5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倍 每经AI快讯,6月23日,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利润总额为17939.3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 2丨整点投资|恒生指数收涨1.79%恒生科技指数涨2.66% 每经AI快讯,6月23日,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79%报28817.07点,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7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涨2.66%,华虹半导体涨7.57%,舜宇光学科技涨7%,快手涨逾6%,美团涨超5%。生物医药板块领涨,德琪医药涨近18%,康希诺生物涨逾12%,科济药业涨逾11%。 3丨美军舰5个月内多次穿航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美国导弹驱逐舰穿过台湾海峡,这是拜登上任5个多月以来第6次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作出回应,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这不是对什么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搞军事横行自由,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赵立坚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央视新闻) 4丨62个品种金额550亿!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创新高 国家组织第五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23日上午在上海进行申报信息公开大会。此次集采涉及62个品种,137个品规,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预计将有两百多家药企参与此次集中招采。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龚波表示,跟之前比起来,这次整个体量是最大的,62个品种加起来大概有全国550亿金额的采购量。(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