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金运激光拟定增募资约2.16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9:36:14

6月23日,金运激光(SZ 300220,收盘价:21.14元)披露定增预案,有关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约1.51亿股的30%,即不超过4536万股(含4536万股),本次发行的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最终发行价格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IP衍生品运营推广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运激光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不能有效应对消费群体与无法保证设计及开发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近年来国内的主力消费群体逐渐出现年轻化趋势,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与以往的主要消费者群体具有一定差异——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发展非常迅速,且不时发生巨大变化。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品味及不断变化的利益,加上消费者感兴趣及所接受消费品及内容的不断变化及扩大,使得若干产品及内容无法被消费者接受,而其他产品及内容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受欢迎,然后迅速被取代。因此,消费品,尤其潮流文化产品的生命周期可能相对较短。此外,鉴于数字产品市场不断增长以及潮流文化的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实体产品的需求亦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若公司投入时间及营销对于消费者没有足够吸引力或公司开发的产品对销售者没有吸引力,将对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2.市场风险。近年来,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虽然近年来影视、娱乐、游戏等文化产业仍保持较快增长,但未来若出现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变化,可能会对项目的实现效益情况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我国潮流玩具行业发展迅速,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市场竞争的加剧,可能导致公司市场份额减小、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

3.运营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中,公司拟在2年内铺设40家线下潮玩体验店和6000台无人零售终端,因此,未来的业绩增长将很大程度取决于维持及提升体验店和无人零售终端业绩的能力。若体验店和无人零售终端的产品更新未能适应市场变化节奏,或在产品更新过程中出现数据错误、数据丢失等问题,将影响用户的体验,降低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4.业绩不达预期收益的风险。近几年,公司致力于商业智能应用的布局,并在动漫、影视、游戏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行业资源,但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仍然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具体包括:IP开发运营平台的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推广效果和付费效果不及预期;引入的IP产品的后续成长不及预期或成功率较低,从而导致业绩不达预期等。此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收益情况与市场竞争情况、整体经济环境、公司管理水平等诸多因素紧密联系,以上任何因素的变动都将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因此,公司面临业绩不能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5.项目前期投入较大影响当期损益的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前期公司研发费用、运营费用、宣传推广费用增加,而项目相关效益需要在建设期后逐步释放实现,将可能导致项目实施前期,公司整体利润下降的风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