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周报:中国本土咖啡品牌完成新一轮融资 抖音电商推出“抖品牌专项扶持计划”

2021-06-22 17:45:28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6月14日至6月20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86起,与再上一周相比(6月7日至6月13日)数据有所下降(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3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6起,上海紧随其后,有14起,深圳10起,广州3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苏州各5起,南京、长沙各2起,天津、武汉、合肥、西安、厦门各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86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4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大幅下降。分布城市较为集中,深圳2起、北京、上海各1起。文创领域的4起事件中,文娱传媒行业2起,教育、体育行业各1起。轮次分布在天使轮、战略投资。

数据来源:IT桔子

权威发布

●6月15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工作。

●6月16日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2021年度第八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名单涵盖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相关节目、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我的姐姐》等。版权局表示,对于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应依法严惩。

文创热搜

●6月16日消息,中国本土精品咖啡品牌“Manner”完成新一轮融资,字节跳动成为新投资人。这是继上个月美团龙珠资本投资之后Manner完成的又一轮融资,也是Manner在6个月内完成的第四次融资。

图片来源:Manner官博

●6月16日消息,App Annie&IDC发表2021年聚焦游戏领域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移动游戏用户支出达到1200亿美元,比所有其他游戏形式的支出总和高出50%。且报告指出,移动游戏正在推动全球整个游戏市场的发展。

●6月18日消息,Bynder和OnBrand发布《2021年品牌报告》。报告中指出企业继续加大数字转型力度。24%的营销人员和创意人员已经完全数字化,还有一半人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体验计划今年已经开始或加速。

●6月18日消息,抖音电商推出“抖品牌专项扶持计划”。据官方介绍,目标在未来一年帮助100个新品牌在抖音销售过亿。抖品牌专项扶持计划会根据品牌发展阶段、发展潜力等综合指标设定权益标准。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