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利空!上市公司拟被股东减持7100万股,控股股东曾计划增持最多亿元,怎么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7:46:3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见股东大手笔减持!

6月21日晚间,广安爱众(600979,SH)发布公告称,持股5.76%的股东裕嘉阁拟自2021年7月13日-2022年1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02.5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6%。

需要提及的是,不久前,广安爱众还公告称,控股股东拟3500万元至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5月30日晚,广安爱众公告表示,公司5月28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爱众集团”)的通知,爱众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1%,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在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及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不低于3500万元(含本次增持额度)。

公告显示,爱众集团增持目的系基于对公司业务模式的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爱众集团增持前持有公司股份1.92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5.55%;本次增持完成后,爱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0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6.47%。

2020年年报显示,广安爱众的主营业务为电力、安装及其他、天然气、自来水。

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报3.01元,微涨0.33%,成交额仅1694万元,最新市值仅37.09亿元。

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4.925万户,这部分投资者今夜估计难眠了。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