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知识产权交易落地仍存难点 需用数据挖掘了解市场供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3:03:2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目前,知识产权也成为了企业竞争力较量的制高点,与企业竞争力之间有着唇亡齿寒的关系。

近期,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宣布获得B轮1.1亿元融资。权大师创始人孟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知识产权领域商标评估标准尚未形成,商标评估存在评估价值难以市场化等“痛点”。一般而言,评估机构更多是根据甲方的意向而不是市场价值评估商标,这导致估价和市场需求难以匹配,很难有买家愿意花钱购买,并真正实现交易落地。

未来,想要打破这一市场现状,需要坚持以数据挖掘知识产权的深度价值,链接知识产权的供需双方,盘活知识产权资产,并且更好把握市场供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知识产权 权大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