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又一"投资利器"来了!首批9只双创50ETF今日正式发售,有啥优势?

2021-06-21 08:38:23

在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即双创指数)发布一个月后,跟踪该指数的首批9只双创基金将于今日正式发行。据悉,南方、招商、嘉实基金发售仅限今日,而易方达、华夏、富国、华宝、银华、国泰基金则将发售三日。不过,仍要关注具体发售情况。有预测认为,可能会有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另外,9只双创50ETF选择限额发行,除华宝基金外,另外8家基金公司设置了30亿元或35亿元的募集上限。作为科创板和创业板的第一只跨市场指数,科创创业50指数成分股代表性强,偏向大市值、个股权重相对集中、行业特征鲜明、科技属性突出、成长能力较强、机构配置比例不断提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双创50ETF为无法达到科创板或创业板投资准入门槛的投资者,提供了风险更低、可操作性更强的投资方式。但同时,投资者也需充分考虑风险,关注长期价值。(券商中国)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