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发布;杨梅成国外高端水果,在欧洲一颗杨梅卖10元;日本首次在外国奥运代表团中发现新冠阳性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16:00:2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首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公开发布

每经AI快讯,6月20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白皮书重点从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现代产业体系、税收制度、社会治理、法治建设、风险防控等十一个方面描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实施情况。(新海南)

2丨整点投资丨粤开策略:高增长及低估值是下半年行情主要逻辑 关注PEG和业绩主线

粤开策略今日发布大势研判,2021年一季度,受基数效应+总需求反弹,总需求与GDP增速差距缩小,总需求开始逐步回到内生增长轨道。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后续社融增速下行斜率放缓,政府债券发行节奏边际提速,资金面或边际收紧,叠加通胀压力维持高位,利率短期向下压力较大。另外,考虑到美国Taper预期,下半年海外流动性偏紧。在此背景下,股市的核心逻辑在分子端,高增长及低估值是今年下半年行情的主要逻辑。配置方向上,一是PEG占优板块。二是当前经济复苏不平衡背景下,业绩有望边际大幅改善的板块。

3丨日本首次在外国奥运代表团中发现新冠阳性人员

每经AI快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0日报道,参加东京奥运会拳击、举重、游泳的运动员和教练等9名乌干达代表团成员19日晚抵达成田机场,其中1人在入境检疫时被确诊为阳性。此前他们已经全部接种过了2剂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并且在赴日前72小时内取得了阴性证明。(新华社)

4丨韩国7月1日起放宽防疫措施,首都圈私人聚会人数限员放宽至6人

每经AI快讯,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20日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将从7月1日起放宽防疫响应措施。根据新版防疫措施,首都圈将阶段性地放宽“社交距离保持”措施,从7月1日至7月14日,首都圈私人聚会人数限员放宽至6人,15日起再放宽至8人。非首都圈的私人聚会从7月1日起放宽至8人。(央视新闻)

5丨杨梅成国外高端水果,在欧洲一颗杨梅卖10元

每经AI快讯,在浙江丽水的青田县,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山上的杨梅迎来了收获期。一名种植户告诉记者,今年杨梅产销两旺,一天1万斤杨梅都不够卖。他的杨梅,从2019年开始出口新加坡、西班牙、美国等国。而今年的出口订单,比往年都要好。浙江丽水某杨梅出口商表示,一名来自新加坡客户一口气就从他手中订了两吨杨梅。记者了解到,杨梅在国外是高端水果,在欧洲一颗可以超过10元人民币。 (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